少女怀诗总是春

看完故事就睡觉,晚安。

那个朋友是怎么失去的?

作者:少女绿妖

推荐:作者声音好好听,可以去片刻听她的电台。晚安(☝`˘ω˘)☝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loser的形象。在爱情方面呢,谈了两场不咸不淡的恋爱,每一次都以对方的背叛来结尾,如果被背叛这样的故事发生一次的话,可能是对方的问题,如果发生很多次,那可能就是我的问题,可是我偏偏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导致我现在单身了整整五年之久。在亲情方面呢,我不算特别体贴的亲人,蹩脚地跟家里人表达我的亲近,上一次跟我哥讲话还是好几个月以前,完全不像小时候,只要一有时间,我们就腻在一起,或者说我是他的小尾巴。唯一让我觉得骄傲的,是我在友情这个方面,我自认为我有很多很多很好很棒的朋友,我实心实意地对待他们,他们也就实心实意地对待我。唯独这个方面不会让我觉得自己很失败。

 

可是究竟是什么时候,让我觉得这个方面也有点走向失败了呢?而我的那些曾经很要好的朋友又是怎么失去的?

 

我的朋友之一,是我暗恋多年的曾经的男神。今年当我终于发现我不喜欢他的时候,竟然是那么的轻松,因为总算可以只是简简单单做朋友了,跟他说话的时候也再不会过分地考虑形象和语气,像对待大学里那些粗糙的朋友一样,喝酒撸串的时候,也变得没那么关注自己在他眼里的形象,因为毕竟只是很好的朋友,再没有更多一层的关系,一切都变得很轻松。我想这样的话,这个朋友应该是不会再失去吧,毕竟我们共同分享了很多秘密,秘密绝对是维系朋友关系的不二法门,因为一个眼神的交汇,你们彼此就懂得,“哈,我知道你的秘密。”可是当我只是把他当成朋友的时候,我才渐渐发现之前被蒙蔽的很多东西。他的价值观跟我多少有些不同,我们的眼睛朝向的方向也不是一个地方。我跟他分享我的喜悦,屡次被他误解为我是在炫耀;我刻意忽视掉很多事实,比如他找我帮忙之后,为了不要那么尴尬,会补上几句关心的话,然后就结束对话,接着就是好久不见人影;我遭遇一些危机的时候,基本不会想到他,因为隐隐约约感觉他不太可能帮我。我知道人群中的每一个人,他们的身边可能都围绕着这样的一个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来形容这样的朋友,但我冥冥之中觉得,可能最后还是会丢失的吧,因为我们的友情里并不平衡。

 

我的朋友之二,是之前跟我宣称要友尽的人。从没有人会这么对待我,所以他跟我这么说的时候,我还觉得挺新鲜的,原来世界上真的是有绝交这件事情啊。可我们的绝交并不彻底,更像小孩子一时的气话,“哼,不跟你玩儿了”这种,平时的生活里彼此还是会交流,比如工作的麻烦,比如工作的不顺利,比如工作是不是该换,没错,我们之间的话题只有工作。但我把他称为朋友是因为,他是我在北京认识的第一个人,我们共同经历过一段彼此很狼狈的北漂时光,那段时间我们吃十块钱的鸡米花都觉得,这是我能为朋友奉献的最高礼遇。周六日我会喊他去书店、博物馆,或者是去爬山,我们嘴里说的都是吐槽对方的狠话,觉得最歹毒的莫过于对方了吧,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朋友的感觉更深刻,因为那些骂也骂不走的人,不是朋友还能是什么呢?可是他就在一次我说不能请吃饭和看话剧一条龙之后,和我友尽了。当时不觉得说友尽就真的是友尽,不过我也倔强,硬是好长时间不叫他出来玩,等到我们隔了很久见面,才发现半年时间过去了。如今这个朋友沦为要了解些什么公司的事情才会跳出来跟我说几句话,平时绝不点赞的那种人,然后我想,我真的还有必要跟一个老让我觉得自己被利用的人做朋友吗?

 

即使如此,我对友情产生怀疑的时候,我也没轻易放弃要跟任何一个人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情谊,清楚地知道人和人之间能建立某种联系,其实并不是那么容易,表面嬉笑怒骂,好像贴得很近,其实我们都清楚彼此之间隔了银河系。所以能跟什么人成为朋友,是很珍贵的记忆。

 

但朋友是什么时候开始失去的,大概是像我这样,开始觉得彼此之间有些什么不合适的地方,有点像谈恋爱,想的东西不同了,看的方向变化了,慢慢地也就像墙上的碎屑一样,开始剥落,开始破碎了吧。

 

我并不十分清楚每段友情的来龙和去脉,我也不想刻意去追。这世上哪有什么未完的故事,不过都是未凉透心的人在苦苦支撑。如果你占有某个人心里的某个位置,还请好好珍惜,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可能就会关起门,再也不许你进入其中。

评论(1)
热度(4)

© 少女怀诗总是春 | Powered by LOFTER